3-02-2016
政大傳播沙龍演講訊息

傳播沙龍:Contested narratives: Social media, activism and the competition for attention
演講人:Dr. Afred Hermida (Associate Professor and Director, Graduate  School of Journalism 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Canada))
主持人:林怡潔(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助理教授)
時間:2016/3/15() 12:30pm
地點:大勇樓401教室

 演講內容簡介:
演講時間約一小時,再進行一小時的討論,和出席聽眾進行討論,分享其研究經驗、傳播教育的經驗 (如得獎的社群媒體課程http://ow.ly/Y0eZu) 以及UBC設立了一個氣候變遷傳播相關的極地新聞實驗網站:http://arcticjournalism.com/ 

演講人簡介:
Hermida
博士是一位獲獎無數的線上新聞先驅,數位媒體學者以及新聞教育工作者。他目前擔任加拿大卑詩省大學UBC新聞學院院長,也是BBC線上新聞的創設人員之。在2006年加入卑詩省大學之後,Hermida教授致力於數位科技在新聞實務上的應用,並將社群媒體導入新聞風格。他也在多個新聞期刊擔任審稿工作。他近年出版的新書 Tell Everyone: Why We Share and Why It Matters獲得去年加拿大國家商業圖書獎(2015 National Business Book Award)探討如何利用社群媒體有效分享理念和資訊。他的另一本共同著作Participatory Journalism: Guarding Open Gates at Online Newspapers 則是討論了參與式新聞中,如何在線上報紙守衛開放的大門。
Hermida
教授目前在新聞所的開課主要是整合性新聞, 希望在媒體環境迅速變遷的今天,強化學生在科技,新聞實務和社會融合的能力。他的另一個獲獎課程是解構社群媒體Decoding Social Media,讓新聞和商學院學生一起為媒體客戶籌備社群媒體的計畫。Hermida博士曾在BBC長達16年, 他曾在北非和中東擔任特派,採訪過巴解組織的阿拉法特和利比亞的格達費,並在1997年擔任其線上新聞的創始編輯,獲得全球多項新聞獎項肯定。他在倫敦城市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並曾在密西根大學擔任Knight-Wallace fellow

※欲參加者,請於2016/3/9中午前至本校聯合報名系統報名,網址如下: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10871

報名後收到報名確認信件,且於演講前10分鐘報到者,可領取午餐乙份,葷/素食也請於報名時登記。
-------------------------------------------------------------------------------------------------------------

傳播沙龍:翻轉劇場經營新思維
演講人:王孟超(北表演藝術中心籌備辦公室主任)
主持人:(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助理教授)
時間:2016/3/16() 12:30pm
地點:大勇樓401教室
演講內容簡介:
王孟超先生,國家文藝獎得主,以豐富劇場技術經驗轉化舞台設計浪漫的想像,在感性與理性思維間遊走,長期關注國內外表演藝術環境脈動、國際劇場發展趨勢及節目潮流,為經營北表演藝術中心最厚實的養分,將善用「劇場魔術方塊」的創意建築結構,引領翻轉劇場經營的無限可能。

演講人簡介:
畢業於南加州大學舞台燈光設計碩士,投入劇場近三十年。曾任雲門舞集的資深舞台監督和舞台設計師,也為台灣許多知名表演團隊擔任舞台及燈光設計,或擔任他 們的海外巡迴技術指導,如雲門舞集、表演工作坊、屏風表演班、當代傳奇劇場、明華園等臺灣知名表演團隊。曾任2009年台北聽障奧運會開幕的舞台設計總 監,2007年布拉格劇場四年展評審委員及台灣參展召集人,台灣館榮獲劇場技術金牌大獎;2004年於波蘭華沙總統官邸獲頒「雪樹國際成就獎」。2014 年獲頒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國家文藝獎」。

※欲參加者,請於2016/3/10中午前至本校聯合報名系統報名,網址如下:
http://moltke.cc.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10871

報名後收到報名確認信件,且於演講前10分鐘報到者,可領取午餐乙份,葷/素食也請於報名時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