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17
《新聞學研究》「災害與風險:傳播的角色與意涵」專刊 徵稿啟事

 人類不時受到災難與風險的威脅,即使科技不斷進步,仍不免於此,台灣民眾當然也不例外。不僅天然災害(例如:地震、颱風、水災)頻傳,台灣民眾也長期處在各種潛在的風險威脅中(例如:空氣污染、食品安全)。雖然災難與風險難以預防,但隨著傳播科技的發展,不僅人們接觸到災難與風險相關資訊的管道與模式產生巨大的轉變,人們分享與傳散相關資訊的方式也變得更為即時且多元。由於災害和風險傳播與整體社會的安全福祉息息相關,不少學者積極投注心力於該主題之研究,傳播資料庫一期五次也以此為主題,進行全台民眾的面訪,相關調查資料也已於近期釋出,供學者深入分析與探索。整體而言,針對此主題之相關議題亟待傳播學者進行系統性的探索與新興的理論建置。

    

    據此,《新聞學研究》第136期(20187月出刊)預計以「災害與風險:傳播的角色與意涵」為專題,邀請任何與該主題相關的論文,進行交流與討論。來稿論文,須符合學術論文的寫作要求,並經過雙匿名的學術審查程序;稿件請依照本刊體例規範(http://140.119.187.78/word/11314232017.pdf),投稿網站如下:http://mcr.nccu.edu.tw/,並請於「論文性質」一欄勾選「專題論壇」。


    徵稿截止日期為20171131日,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信詢問《新聞學研究》:masscomm@nccu.edu.tw

 

專題名稱:災害與風險:傳播的角色與意涵。

截稿時間:2017年1131日。

客座主編: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張卿卿講座教授。

刊出時間:《新聞學研究》第136期,20187月。

投稿網站:http://mcr.nccu.edu.tw/


                                           《新聞學研究》主編 蘇蘅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