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2022
【講座公告】 10/26(三)1400-1600運用大數據及空間資訊科技進行社會科學研究(講者:詹大千(中研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研究員))

主持:林淑芬(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教授)

 

時間:2022年10月26日(三) 14:00-16:00

 

地點: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光復校區 人社二館106A

 

 

演講簡介

 

  面對數據爆炸的時代,社會科學家如何善用新的資料與工具進行研究問題的探索?數據本身的大小並不是一個最重要的關鍵,而是數據質量的本身是否能回答研究的問題。本次演講將以此為出發點,分享大、小數據所能回答的問題與面向,並透過空間資訊的途徑進行串聯分析。(摘要請見附檔)。

 

講者簡介

 

  詹大千,中研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研究員。專長領域:空間流行病學、傳染病流行病學、地理資訊系統、疾病監測、時空統計方法、衛生資訊學等。致力於跨領域研究,將研究成果轉譯成對公共衛生政策與疾病監測上產生影響,並改善第一線公共衛生的監測系統。

 

主辦單位 Organizer: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社會與文化研究所 Institute of Social Research and Cultural Studies, NYCU

 

 

活動規劃:廖泫銘研究副技師(中研院人社中心GIS專題中心)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