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2022
【講座公告】11月1日 (二)14:20-16:20// Soft: Doc 軟紀錄片影研會─超剪:語言之後// Soft:Doc — Super Cut:Beyond Language 歡迎參加,中文演講免報名

主題:超剪:語言之後

時間:2022年11月1日 14:20 — 16:20

地點: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人社一館 R314(不設線上轉播)

主持人:林欣怡(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副教授)

放映導演:阮純詩 Nguyễn Trinh Thi

作品:Everyday’s the Seventies (2018, 15min)、Eleven Men (2016, 28min)

議程:

14:30-14:45《每天都是七〇年代》

14:45-15:15《十一個男人》

15:30-16:20 映後討論

本活動以中文演講,放映作品為越南語含英文字幕,不需事先報名,但考量疫情,請與會者務必配戴口罩。

導演簡介:

阮純詩是一名有著多重身份的影像藝術工作者。除了藝術創作,她同時也作為學者,紀錄片工作者,以及獨立影像機構河內DOCLAB的創始人和運營者活躍在越南。其跨學科、跨地區的求學及生活背景讓她選擇了影像這一更容易傳播和理解的媒介進行創作。她的作品充滿對歷史與記憶、權力結構、民族國家身份的反思、回應與抵抗。有別於常見的政治性和揭露性的文獻紀錄片,阮純詩的作品力圖從現有圖像之中發掘那些本不可見的敘事路徑,亦非常注重影像的文本性與作者性。她對細節的處理非常細膩,展現出敏銳的女性主義視角。阮純詩的作品曾展映於鹿特丹國際電影節、山行國際紀錄片電影節、亞洲藝術雙年展等諸多國際電影節及藝術展。

相關連結: 活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