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23
【論壇公告】科技創新與社會韌性論壇

 臺大新聞所與社科院臺灣社會韌性研究中心籌備的【科技創新與社會韌性論壇】

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pZpN9Y2ctPAQeQGP9 (報名截止至11/30)
📅日期:2023年12月1日(五)
⌚️時間:09:30~12:10、12:40~16:20
📍地點:臺大社會科學院梁國樹國際會議廳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大學新聞研究所、臺灣社會韌性研究中心
📋共同主辦單位:中嘉數位、財團法人中技社、優質新聞協會
 
【論壇資訊☟】
🏷️選舉將至,社群平台充斥多方消息,你知道AI系統能怎麼協助偵測嗎?
🏷️AI生成技術還有哪些潛力等待開發和應用呢?
🏷️如果AI對社會帶來不平等的影響時,我們怎麼成為更加負責、縮小差距的使用者?又如何重新建構AI的治理規範?
AI的進步和創新,在人際互動、訊息傳播、醫療、交通等領域帶來顯著變革,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方式、工作環境、學習及訊息溝通的方式。但數位不平等、隱私倫理、訊息操控和假訊息等議題也隨之而來,因此,我們重磅邀請到許多專家來談一談AI在各領域的應用,深入分析AI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AI如何影響這個社會,以及AI可能帶來的風險和我們應該如何去應對與治理。希望最終能夠提供更具社會韌性的洞察和建議,以利未來跨領域的合作。
檔案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