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1
2011台灣資訊社會學研究學會年會暨研討會論文徵稿通知
2011年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將於11月19日
(星期六)在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舉行,並於會中舉辦學術研討會,歡迎您踴躍投稿。

投稿系統網站:http://www.tais.org.tw/ojs/

本年度年會主題為「*社交網絡與行動通訊 (social networking and mobile communication)」。*

資訊科技的發展對人類社會的影響日益深刻,而行動通訊技術的發展使得人際互動更為無所不在,如此的發展是否帶領資訊社會從電腦中介社交網絡(computer-mediated social networking)進入行動社交網絡的境界,值得我們密切注意與觀察。網際網路的社群媒體(social media)在北非和中東等地的「茉莉花」民主運動已經展現驚人的動員力量(mobilization);而這樣的社會動能,在未來行動通訊(mobile
communication)更為普及的情形下,行動社群(mobile community)儼然成形,其所具備的即時分享與線上傳訊,有可能讓虛擬世界的意見更快速地促成真實世界之行動。在這樣的發展可能性下,社交網絡在社會中所展現的力量將會如何發展,實為我們關注的重心,因此「社交網絡與行動通訊」成為2011年資訊社會研究學會年會的主題,歡迎您踴躍投稿。

另外,除了上述議題之外,此次研討會還另籌組三個專題徵稿,其主題分別為*「資訊時代的共有資源」、「全中文網域名稱之使用與衝擊」、以及「人、影像與空間互動的虛擬真實性」,主題之策劃單位分別為台灣創用CC計畫、財團法人台灣網路資訊中心、以及國立交通大學客家文化學院傳播與科技學系,此三大主題之詳細介紹也列於附加檔案之徵稿內容中,亦歡迎您踴躍投稿。

歡迎您踴躍參與。


*台灣資訊社會研究學會 敬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