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14
交通大學2014傳播與科技研討會徵文資訊
交大傳播所2014年「傳播與科技研討會」:行動媒體與主動閱\聽人徵文啟事

行動媒體的普及使閱\聽人優遊於時間與空間的自由環境,隨時能接收/傳送資訊、溝通或遊戲,並達到功\能、社交與娛樂性目的。媒體的變化也並非僅限於行動媒體,傳統媒介的數位化也使得閱\聽行為同樣呈現多元和主動性。本研討會聚焦於行動媒體所帶來的社會影響,並關注主動閱\聽人對學術及實務的影響。
(一)行動媒體與傳播管理:行動媒體的興起對市場行銷產生很大的影響,檢視行動媒體對消費者與閱\聽眾行為有何改變,以及廣告商或品牌與行銷傳播管理者應如何因應如此的改變,在閱\聽人行動之狀態下抓住閱\聽人的目光。
(二)行動媒體與閱\聽人研究:在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興起後,主動的閱\聽人能從零碎的時間獲取資訊,這是以往傳統媒體無法勝任之處。因此,本議題將從行動媒體與閱\聽人研究的觀點,探討在行動媒體裝置的研究場域中,新科技形式對閱\聽眾的影響。
(三)行動媒體與媒體文化:新媒體在社會文化與認同的形成過程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行動媒體產業也將帶來革命性的影響。因此,本研討會欲探討行動媒體如何形塑社會文化現象,並著重科技與文化之間互動關係的分析。
(四)行動媒體與科學傳播:探討行動媒體對科學傳播的影響,包括科學訊息之設計,影像之呈現等等,或如何藉助行動媒體來增加科學訊息之曝光率等。
(五)其他科技與傳播:除了行動媒體之外,其他所有相關新科技對傳播行為之影響之相關主題。
主辦單位:國立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
研討會地點:交通大學光復校區電子資訊大樓
研討會時間: 2014年 10月 16 日及 10 月 17 日
論文投稿須知:
1.本研討會分為「教師組」及「學生組」,「教師組」採用摘要投稿,「學生組」採用全文投稿。截稿日期為2014年2月12日(以郵戳為憑),將填妥的報名表一份及論文紙本(包含論文標題及摘要,請勿出現作者相關資料)一式三份郵寄至「30010新竹市大學路1001號人社二館傳播研究所」,信封上請註明「2014傳播與科技研討會投稿論文」,同時請寄一份電子檔至研討會信箱。
2.2014年2月21日於本所網頁公布錄取名單,並以電郵方式通知審查結果。
3.教師組摘要內文以1500字為宜,包含初步的文獻檢閱\、研究問題、研究方法及預期結果。
4.學生組論文全文以一萬五千字為原則,全篇論文包括參考書目、註釋及表格等不超過兩萬字。
5.教師組全文繳交時間為2014年7月31日。
6.摘要與全文格式請參照中華傳播學會論文範例。
7.摘要、全文內容請勿出現作者等相關資訊。

研討會聯絡人:戴小凡及詹子君 小姐
專線電話:03-5131579;傳真:03-5727143
本所網址:2014nctuict@gmail.com

點此下載徵文啟事(內含報名表):徵文啟事與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