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年會論文 -沒人掃描QR code?你的廣告做對了嗎?QR code呈現方式設計對廣告效果之影響
篇名
沒人掃描QR code?你的廣告做對了嗎?QR code呈現方式設計對廣告效果之影響
作者
徐盈佳、林慧斐
中文摘要
"智慧型手機搭載網際網路、結合QR code,創造出一個跨媒體整合的工具。透過QR code,消費者可以輕鬆地從傳統媒體連結到數位媒體。為進一步檢視平面媒體搭配QR code 促使消費者產生的使用意圖與廣告態度,本研究將以QR code 呈現方式與資訊複雜度作為探討,進行一個2(圖像說明:有圖像vs.無圖像)x 2(文字說明:有文vs.無文字)X 2(資訊複雜度:高vs.低)的三因子混合實驗。
實驗結果指出:(1).比起無任何說明的QR code,受測者在搭配圖像說明的情境下,能展現出較高的使用意圖與整體廣告態度。(2).資訊複雜度與QR code 呈現方式的交互作用下,低資訊複雜度與僅搭配文字說明的QR code,具有較佳的整體廣告態度。"
中文關鍵詞
智慧型手機、行動廣告、二維條碼、呈現方式設計、廣告態度
發表日期
2013/7/1
授權狀況
已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