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年會論文 -私人收藏家ADIAF推廣法國當代藝術傳播活動之初步探討
篇名
私人收藏家ADIAF推廣法國當代藝術傳播活動之初步探討
作者
黃曉柔
中文摘要

 法國一直被認為是藝術的重鎮,但在二次大戰後,美國藝術崛起,使法國藝術漸趨式微。私人收藏家ADIAF為重振法國當代藝術之國際地位,舉辦各項藝術傳播活動。除展示法國當代收藏品之「且看他們的時代」系列展外,更與龐畢度中心共同舉辦法國當代藝術獎項「杜象獎」。本研究透過相關文獻之分析與ADIAF內部成員之訪談內容為基礎,論述ADIAF藉由活動推廣法國當代藝術之過程與成果。結果發現,ADIAF透過這一連串的藝術傳播活動,不僅培養出許多足夠代表法國藝術精神的藝術家,並藉由這些富含法國意象的作品,與國外美術館合作展覽,將法國藝術傳播到海外,成功引起世人注意。期盼此研究之成果可提供給臺灣藝術界有心於推廣臺灣藝術之相關機關或人士作為參考。

中文關鍵詞
私人收藏家、ADIAF、法國當代藝術、藝術傳播
發表日期
2014/6/27
授權狀況
已授權